我们是一家专业发电机出租(租赁)公司,现库存300余台100KW以上进口发电机出租


民扬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州政府网:树立全民安全意识 促进城市安全发展

广州政府网:树立全民安全意识 促进城市安全发展

    来源:来自网络 发布时间:14-12-06点击:

广州市市长 陈建华
 
今年6月是第十三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安居才能乐业,安全是一座城市发展质量和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反映。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是广州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建设人民满意理想城市的重大课题。

  近年来,广州以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强化市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创新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民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改善,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安全生产事故总起数和总死亡人数两项绝对指标连续八年呈下降趋势。但是,当前城市发展仍面临不少严峻、复杂和新出现的安全问题。我们要把安全发展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选择,克服存在问题和困难,为市民创造安全、和谐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实现人民幸福是城市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必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做决策、促发展、谋转型都要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明确安全发展这个目标,决不能以安全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提升企业和市民的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共识。

  二是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专题研究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措施办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预防体系,改革安全生产指标考核制度,完善考核点评机制。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指标的考核权重。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安监执法力量,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和失信惩戒制度,搭建企业安全生产信用信息库。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全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生存之本。要建立企业内部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依靠一线职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整治,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探索建立安全生产巡视制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实行事故查处和限时公开责任制。

  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紧绷红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为广州建设人民满意的理想城市和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关于民扬 | 工程案例 | 技术支持 | 租赁地区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民扬发电机租赁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18012705号-1

广州发电机出租,广州发电机租赁,广州大型发电机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