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专业发电机出租(租赁)公司,现库存300余台100KW以上进口发电机出租


民扬首页 >> 新闻动态 >> 柴油机机油消耗测定方法

柴油机机油消耗测定方法

    来源:来自网络 发布时间:22-01-18点击: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柴油机在台架试验时,机油消耗(包括机油消耗量和机油消耗率)的测定方法。以下简称《测定方法》。 
   
  本标准准用于大中小型柴油机,根据具体情况选用其中一种方法进行测定。 
   
  2引用标准 
   
  GB1105.1内燃机台架性能试验方法标准环境状况及功率、燃油消耗和机油消耗的标定 
   
  3技术要求 
   
  3.1测定的标准环境状况 
   
  柴油机机油消耗测定时,采用如下标准环境状况: 
   
  大气压力PO=100kPa(750mmHg) 
   
  环境温度t。二25 C 
   
  相对湿度0.二30% 
   
  空气冷却器进水温度40=25C 
   
  3.2对测定仪器仪表的要求 
   
  3.2.1测定用计量器具、仪器仪表,均应经过有关的计量部门校验和校准,并应附有效的检验合格证 
   
  书。 
   
  3.2.2机油重量的测定可采用防水打印台式电子秤,电子秤的量程应与测量的油量相适应。其精度不 
   
  得低于1级。 
   
  3.2.3测定机油消耗的计时器,可采用石英电子表,其精度不得低于士0.02s/h, 
   
  3.2.4机油消耗测定的精度 
   
  机油消耗量精度为士10%,机油消耗率精度为士10.5%0 
   
  3.3机油消耗测定的技术要求 
   
  3.3.1机油消耗的测定应在柴油机制造厂规定的磨合期后进行测定。 
   
  3.3.2测定用的机油应符合柴油机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机油并明确写明使用机油的牌号。 
   
  3.3.3柴油机更换机油时,弃掉的废旧机油不计算在测定的机油消耗量内。 
   
  3.3.4柴油机的机油泄漏量应计算在其机油消耗量内。 
   
  3.3.5在测定机油消耗过程中,柴油机的各项性能参数不得调整。 
   
  3.4机油消耗测定时采用的功率和转速 
   
  3.4.1标定功率为15min功率的柴油机:采用标定转速下85%的标定功率。 
   
  3.4.2标定功率为lh功率的柴油机;采用标定转速下90%的标定功率。 
   
  3.4.3标定功率为12h功率和持续功率的柴油机;采用标定转速下100%的标定功率。 
   
  3.4.4根据需要也可做部分功率和部分转速时的机油消耗测定。但必须注明其测定的转速和功率。 
   
  3.4.5若机油消耗的测定在非标准状况下,应按GB1105.1进行功率修正。 
   
  3.5测定间隔时间和次数 
   
  测定的间隔时间,柴油机功率在1000kW以上为4h。功率在1000kW以下为12h, 
   
  测定次数一般测定一次。 
   
  4机油消耗的测定方法 
   
  4.1重量法 
   
  4.1.1放油称重法 
   
  对具有湿式油底壳结构的中小型功率柴油机可采用此法。 
   
  4.1.1.1方法提要 
   
  测出柴油机试验前后机油重量差,然后根据柴油机运转时间和功率,便可求出柴油机的机油消耗。 
   
 

 4.1-1.2测定的程序 
   
  a.往柴油机油底壳加入机油到油标尺的上限,起动柴油机,按柴油机说明书规定进行暖机,直至柴油机油水温度达到使用说明书规定暖机参数后(按3.4条要求)调节柴油机运转工况,达到标定转速和规定功率以及机油温度达到使用说明书要求数值时,稳定运转10min后停机。 
   
  b.随后盘车,使第一缸活塞处于上死点位置。再转动曲轴三圈,然后开始放油,直接有规则地滴 
   
  油(3。滴/min左右)为止、记录下每分钟的实际油滴数。 
   
  c.放出的机油连同容器,用防水台式电子秤,称出其总重量MI. 




关于民扬 | 工程案例 | 技术支持 | 租赁地区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民扬发电机租赁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18012705号-1

广州发电机出租,广州发电机租赁,广州大型发电机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