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专业发电机出租(租赁)公司,现库存300余台100KW以上进口发电机出租


民扬首页 >> 新闻动态 >> 柴油机排起为何冒黑烟

柴油机排起为何冒黑烟

    来源:来自网络 发布时间:22-01-17点击:

      民扬机电柴油机排气冒黑烟,说明燃料在燃烧室内空气不足的情况下进行燃烧,燃料在高温缺氧情况下分解聚合成墨结晶状的碳烟,随废气排出而呈黑色。 
   
  当柴油机刚启动时,可以从烟囱看到有股类似磨菇云的浓黑烟气冲出,然后消失,排烟转向正常。这是由于柴油机刚启动时,喷油泵齿条所处刻线位置较大,而增压器没有废气能量进行驱动,造成燃烧室内新鲜空气严重缺少,使燃料与气体的混合不成比例。柴油机启动后,联合调节器使喷油泵有一个回调,增压器的工作逐渐趋向正常,燃烧室内获得的新鲜空气量逐渐增多,使燃油与空气的混合比例趋向正常,冒黑烟情况消失。因此柴油机启机时的冒黑烟并非属柴油机的故障。 
   
 

  柴油机排气冒黑烟原因查找
   
  在600kw康明斯柴油机正常运转后,若仍继续冒黑烟,有时甚至还较严重,说明柴油机的工作状态不正常,此时须查找原因,并进行适当处理。 
   
  (1)柴油机冒黑烟正因为是由于燃烧不良所引起的,因此冒黑烟的柴油机,经济性必定较差,而且还会污染环境。 
   
  (2)排气冒黑烟正是由于形成碳烟而呈黑色,因此它会污染喷油器、气门、气门座、活塞、活塞环、缸套、增压器的喷咀环和涡轮等,不但影响了这些零部件的使用寿命,而且使燃烧状态加剧恶化。 
   
 

  (3)有时排气冒黑烟,是由于柴油机中某些零部件出了故障,例如增压器转子与壳体发生碰擦,气门弹簧断裂,喷油器喷头裂等问题,如不进行及时处理,会扩大事故,造成严重损失。




关于民扬 | 工程案例 | 技术支持 | 租赁地区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民扬发电机租赁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18012705号-1

广州发电机出租,广州发电机租赁,广州大型发电机出租